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校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3718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各党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在工作实践中形成更丰富的研究成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经费

        本次发布的项目为校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同时设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经费,用于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立项课题研究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000/项,主要用于课题研究过程中开展课题调研、购置图书资料、资料印刷、成果发表等支出。

        二、申报者条件

        (一)课题申报人原则上应是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一线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人员(包括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作人员,院系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等)。

        (二)课题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硕士及其以上学位。

        (三)一个项目原则上只能确立一个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只能领衔申报一个课题。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研究工作。

        三、选题指南和成果形式

        (一)选题原则:坚持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并重,选题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要求,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行设计和论证。同时,要针对学校近年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面临的突出理论和实际问题进行研究攻关,所形成的课题成果应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或学术价值。

        (二)选题方向:2021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提供多个方向性、指导性的参考选题,申报者可根据课题立项指南确定研究选题或自拟课题名称。鼓励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申报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按照上述选题原则,自行拟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领域的课题申报。

        (三)成果形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实效导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申报指南开展实证研究,鼓励以调研报告(至少1篇,3000-5000字)和论文(2篇,校报或学术期刊均可)为成果形式。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认真填写项目申请书,经各党支部初审后报送所在二级党组织。

        (二)项目申请人所在二级党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并签署评审意见。未经所在二级党组织初审的个人申报不予受理。

        (三)各二级党组织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将申请材料报送组织人事处,届时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项目实行差额评审,学校党委综合评审情况确定立项项目。

        五、有关事项

        (一)各党组织要把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动员并组织申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原则上各二级党组织推荐参评项目不少于1项。请各二级党组织在2021527日(星期四)下午4:00前统一将本单位党组织初审合格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2,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报送组织人事处,电子版发送邮箱。

        (二)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1年,课题立项时间以立项通知为准。课题立项后,申报者要合理使用课题经费。课题完成时要提交终期研究成果,并保证在预定的时间、以预定的成果形式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

        (三)项目负责人应全面负责本项目的计划实施,及时开展研究工作。擅自终止研究或未经批准逾期结题的,将对项目予以撤项并终止经费使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骆伟,49578102;博学馆502办公室,czyzzb2020@163.com

         

        附件:1.2021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2.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附件1-2.docx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518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25

          关于202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2024-04-19

          关于公布“与法同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 2024-04-1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