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1. 坚卓勤勉 自强奋进
          坚卓勤勉 自强奋进

          坚卓勤勉:“坚”即指立场坚定、信念坚定、态度坚决、基础坚实、学识厚博。王勃《滕王阁序》说:“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卓”是指才识“超越寻常、无与伦比、卓尔不凡、卓然而立、高瞻远瞩”。《世说·容止》云:“卓卓如鹤在鸡群”,《汉书·河间献王传赞》也云:“夫唯大雅,卓尔不群。”“勤勉”语出《荀子·富国》,指勤劳不懈,努力进取,知识浩如烟海,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自强奋进:学校发展曾经历了一段波折,在一段时间里发展缓慢甚至止步不前,但城职人没有被困难阻挡,没有放弃发展的希望,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抢抓机遇,砥砺前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在困难中竭力追赶,在挑战中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发展壮大,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正是自强奋进的“城职精神”引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在新时代的潮流中,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不断追赶,加快崛起,奋力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校风旨在希望全校师生要信念坚定,勤奋进取,自尊自强,卓然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