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1.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办学理念是学校总的价值观,是学校文化的核心,是学校发展的精神之源。
          行大道:《礼记·礼运》:“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作为城职人,就是要潜心专研,躬身实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成长为品格高尚、品行端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并脚踏实地,矢志笃行。
          启大智:《韩非子·显学》:“智,性也”。《战国策》:“仁不轻绝,智不轻怨。”作为城职人,就是要引导学生要不断学习知识技能,激发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掌握生存的能力,经年之后把这种能力提升为智慧的境界。
          铸大匠:《老子》:“夫代大匠斫者,希有不伤手矣。”《孟子·告子上》:“大匠诲人必以规矩,学者亦必以规矩。”作为城职人,就是要培养学生“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精致做”的工匠精神。
          通大悟:《说文•心部》:“悟,觉也。”《玉篇•心部》:“悟,觉悟也。”作为城职人,就是要在“行大道、启大智、铸大匠”的砺练过程中,达到德技双修、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