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赞美祖国 歌声献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3438
        分享到: 打印

        辉煌七十年,放歌中国颂盛世;奋进新时代,牢记使命争先锋。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929日晚,我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全院师生挥舞红旗,载歌载舞,以丰富多彩的爱国题材节目,共贺新中国70华诞,共同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永川团区委副书记李娴雅、中国电信永川分公司总经理周勇、中国电信永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龙浩、中国移动永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闻斌,校企合作单位的嘉宾和学院领导及在校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锣鼓队表演的《龙腾盛世》节目中拉开序幕。晚会共分为“大美中国”“奋进中国”和“梦想中国”三个篇章,通过合唱、舞蹈、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集中展示了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
         


         


         


         

         

        舞蹈《花开盛世》和《锦绣中华》,通过一段段生动的演绎,勾勒出一幅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吉祥的美丽画卷;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青少年励志奋进、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舞蹈《十送红军》,把大家带入那段充满艰苦与辉煌的岁月,感受红军战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弘扬了红军精神,展现了军民鱼水情深;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和《不忘初心》通过慷慨激昂的歌声,谱写了一曲城职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乐章。
         


         


         


         

        尤其是舞台剧《我们的青年时代》,同学们在舞台上挥洒汗水,他们用巧妙的舞蹈编排再现了“五四运动”时期中国青年不断抗争、顽强拼搏的豪情壮志,最后他们带领全体同学用激情澎湃地声音宣誓:“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体现了新时代的青年将澎湃与热忱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乐章的豪情壮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演出最后,全体人员一起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歌曲,澎湃在每个人的心间,响彻整个操场。整场演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优质高等专科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