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战“疫”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00后大学生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4511 来源:|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全民参与疫情防控,打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系2017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姚润,寒假后回到家乡四川省南部县谢河镇城东村,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他毅然决然积极投入家乡防疫工作。

        村子要实行封闭管理,在村里防疫物资还比较匮乏的情况下,姚润不顾个人安危,主动申请去防疫责任最重的村口的临时交通管制点。自22日正式参与防疫工作以来,他每天按时到岗,认真对过往驾乘人员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测,耐心劝返外地车辆,做好详细记录。交班休息的时候,姚润还化身为义务宣传员,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宣传材料、介绍防疫知识,尤其是不识字的老人,姚润还会用通俗的语言向他们解释,引导村民科学、理性看待疫情。

        “我不能像那些同疫情搏斗的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但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会尽我所能,为家乡、为乡亲们做点事,为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这是在工作岗位上的姚润在电话里给辅导员说到的一句话。我们从这掷地有声的话语里,能听到一个青年人的坚毅和果敢,能体会到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也能感受到全面动员,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