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4336 来源:党委宣传部、保卫部 作者:姜芸芸、汪国庆 校对:张秋婧 编辑:姜芸芸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学校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张绍荣,在家校领导刘仲全、朱传书参加会议,副校长文斌主持会议

        IMG_0100.JPG

        IMG_0095.JPG

        副校长文斌围绕体系建设、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生命财产安全、基础保障等对2022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目标管理,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各项措施,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IMG_0105.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指出,2022年,学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疫情“不破防”、校园持续和谐稳定的目标任务,为学校“双高”建设攻坚提质、提档建设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火灾事故等人员伤亡安全事故,教训非常深刻惨痛,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绷紧安全之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意识、极限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思想之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张绍荣要求,校属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加强防疫、防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组织开展全覆盖假期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对校园重点设施、重点部位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化解。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对重点学生及时开展疏导干预,维护学生身心健康。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第二波疫情应对处置预案,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坚持多病同防,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要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防火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要抓好交通管理,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辆、“三无”车辆和非法交通工具,加强班车、公务车安全管理。要抓好实训室安全,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规范实训操作流程,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教学实训室安全有序运行。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加强离校安全教育,强化放假期间后勤保障,落实保安门卫安全查验制度、车辆和来访人员登记准入制度,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力度,确保留校学生安全。

        张绍荣强调,“五一”假期将至,校属各单位要全力做好“五一”假期的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安全检查整治及值班值守工作,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会上,学校党委、行政与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签署了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责任书。

        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义务安全员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到校调研交流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