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2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339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泽玉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8月30日下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主持会议。

        IMG_5794.JPG

        唐玉林校长就抓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落实好“双高攻坚”主题年各项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对照《2022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表》梳理查找重要任务的办结及进展情况。办结的要做好善后归档并总结经验,未办结的要分析主客观原因,查找短板不足,制定后续推进措施。有关单位要继续坚持好“日推进、周进展、月见效、年收盘”的工作节奏,破难点、通堵点。二是要落实好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并对照学校的开学方案和通知及紧急通知的要求。要全面启动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落实好指挥部、防控办及各专项组责任,全力确保新老生安全有序正常开学。三是要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具体目标任务指标,结合巡视整改及评估结果运用,紧跟过程、紧盯堵点、全力推进,确保“十四五”的“1415”发展战略和100个重大项目任务指标真正落地见效。四是要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和学校方案,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抓紧做好下半年总结表彰、人才引进、“双高”中期验收等重点工作。五是要适应社会人口结构、技术与产业革命、国际变局形势、教育理念的变化,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战略行动。要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合适的虚拟仿真实训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建好智慧校园、大数据中心,培育建设“五化,四不再”的数字化标杆院校。

        党委书记张绍荣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在党的建设、巡视整改、专业群布局、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干部人才队伍、产教融合、校区改扩建、安全稳定、治理能力等十个方面的亮点成效。他指出,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中更加坚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张绍荣书记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团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抓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开学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切实抓牢“五个到位”,守住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底线。二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建强干部队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三是要聚焦“双高攻坚”主题年,抓内涵、强特色,全面推进“双高”建设。要对标对表“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加强7个专业群建设,着力打造专业教学团队,形成特色品牌专业体系。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认真思考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十大育人体系”下的学生培养成才方法与途径。要贯通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做深产教融合,加强科研与社会服务。要加强校区改扩建推进力度,坚持开源节流,抓好节约型校园、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建设。张绍荣书记希望全体干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同心协力、踔厉奋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持续向前。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6

          红岩文旅,党建领航|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增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2024-04-26

          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寒峰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