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张绍荣书记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并为巫山县福田镇发展“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5951 来源: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作者:沈霞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7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对巫山县福田镇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度考察调研,并组织召开了现场工作研讨会,对学校与福田镇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

        图片111.png

        组织召开现场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福田镇党委书记万祖国首先对潘峰和李牧两位驻村干部为福田镇乡村振兴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两位干部把城市的理念带到了农村,工作、生活、走访都做得非常好,深受当地百姓爱戴,称赞他们是舍小家为大家,不遗余力奉献乡村振兴的好干部。万祖国书记介绍了福田镇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福田镇的“223”产业发展战略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面临的困境。他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福田镇后续的人才振兴提供更多的帮助,尤其是在乡村旅游人才、茶艺人才和建筑人才培养培训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希望将乡村美化工程继续开展下去,协助福田镇打造文旅融合小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永光表示,将会充分利用现有专业,协助福田镇开展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筑工匠培养、地质灾害治理咨询、农作物大棚建设等工作。文旅康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中耀对利用文旅专业师资和条件协助福田镇开展研学旅行、挖掘福田镇文化、开发特色地标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沈霞博士就后续如何统筹开展好福田镇农产品电子商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文化振兴方面提出了建议。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针对福田镇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和福田镇的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在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上,福田镇一是要增长脆李产业链,二是加强柑橘产业和茶产业发展研讨,把三个产业做长、做深。他提出要围绕乡村“智”绘做文章,一是大力开展田间课堂,把乡村治理、乡村种植等做成各种视频、讲座,切实解决好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围绕“福”文化作好乡村文化振兴,做好“福的文化、福的产业、福的传承”三篇文章。

        张绍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服务和推动乡村振兴是高职院校的应尽之责。两位驻村干部的工作能得到地方党委、村居和群众的认同,学校深感骄傲和自豪,充分印证学校党委派驻的干部是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彰显了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张绍荣书记对开展好后续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福田镇可以探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开展好技术人员、治理人才、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二是学校将全力协助福田镇做好现有产业的影响力和品牌力打造工作;三是学校愿整合资源协助做好“智绘福田”,帮助制定福田文旅布局和发展规划,将历史文化挖掘和现代产业融合,形成“一村一品”。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