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丝路传深情,教育促互通 ——记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丝路基金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3710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11月12日上午,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学校文华楼217录播室举行。来自老挝工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下属企业的66名中高级管理人员经过30天的网络在线学习,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并获得结业证。

        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是学校承接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优势,以中文+技能方式,全方位展示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概况,传授电子商务技能技术,为老挝企业培养电子商务人才,进一步促进中国与老挝教育互通、民心相通。

        自承接项目以来,学校调动各方资源,克服疫情肆虐带来的重重困难,通过老挝国家工商会、中老贸易促进会、青年企业家协会、Facebook等渠道广泛宣传,吸引了来自老挝多个行业企业84名学员报名参加,经过资格审查和筛选,最终确定为66名参培学员。培训工作获得了老挝教育体育部、电信技术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2021年10月12日开班典礼中,老挝国家工商会Oudet Souvannavong主席在致辞中表示,目前老挝国家工商会的旗下有上千家企业,他们也急需储备电子商务方面的人才,也有进一步地加强老中两国的经贸往来的强烈的意愿,也正在寻求更大更好的契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重庆市的职业教育方面的培训项目,为老挝培养更多的懂技术懂市场的人才,为老挝的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新闻1 图片3.png

        培训期间,根据参培学员要求,学校精心选聘师资团队、反复打磨培训内容、多次调整培训手段、高质量组织教学,以中文+技能方式,将技术技能培训、文化交流、中国商贸政策介绍、企业经验分享等融汇一体,为老挝参培学员送去了深得学员认可和喜欢的培训内容,66名学员坚持每天上线学习、互动交流、认真讨论,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对参培学员的调查反馈看,66%的学员认为培训帮助他们“获得了新知识”,34%的学员认为“能够用在工作上的一些有效的政策策略”,47.2%的学员认为“ 对改变我的工作态度和未来规划提供借鉴”,58.5%的学员认为培训“给我一个专门的机会了解国外的发展现状”。

        2021年11月18日,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致信我校对此次培训工作表达感谢。信中提到,本次培训使老挝学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文化,对中国电子商务的政策、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也进行了充分了解。为老挝培养懂技术、懂市场的管理人才,以及老挝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老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重庆市政府设立的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重点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围绕电子商务、通讯运营、轨道交通等领域,为学校开展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技术技能培训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良好的契机。借助此次培训契机,学校正积极构建与老挝工商会、教育体育部、职业院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平台,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推动中国与老挝的教育互通、民心相通!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30

          喜报丨学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 2024-04-30

          学校举行2024年五四表彰大会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