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老中经贸促进会丨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电子商务培训开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4527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10月12日上午,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承接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开班典礼相约“云端”,线下结合视频连线的方式执行。老挝国家工商会(LNCCI)主席Oudet Souvannavong,老挝教育部技术及职业教育司副司长Somlith VIRIVONG,老挝技术电信部职业技术创新司司长Soumana Choulamany,老挝国家工商会副秘书长马尼通,老挝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Souvaly,老挝HSK国际学校校长张艺,老挝国鼎开泰公司总经理张铁山等在老挝分会场出席开班典礼。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委党工书记宋文,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生琴,老挝国家工商会重庆首席代表杨东伦,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校长唐玉林兼党委副书记在学校主会场出席开班典礼。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刘仲全在主会场主持开班典礼。老挝70名学员也通过线上途径参加了开班典礼。

        唐玉林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会努力向老挝学员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向老挝推广中国及重庆大数据和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企业的先进技术、产品与服务,推广人工智能在社会各领域的场景应用,为友邻国家培养理解中国文化、熟悉电商模式、了解智能化电子商务平台的构建与项目实施、了解大数据技术产业应用前景的中高级技术及项目管理人才。他希望,老挝学员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报效自己的国家。同时,做中老两国人文交流和友谊播洒的使者。

        老挝国家工商会主席Oudet Souvannavong致辞中希望学员完成学习后,把新知识、新思维带到工作当中,把个人进步、企业兴旺和社会发展融为一体,也希望借助更多的培训机会为老挝培养懂技术懂市场的人才,助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

        宋文常委在致辞中对此次培训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此次与老挝合作开展的“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高度契合永川区发展优势,尤其是大数据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的融合发展方向,能够让参培学员充分了解中国电子商务政策、掌握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和电子商务操作技术,也必将进一步深化中老友谊。

        老挝教育部技术及职业教育司副司长Somlith VIRIVONG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开拓视野,学习知识和技能,并将所学知识和技术用于更好的服务企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期待与中国的职业院校建立交流与沟通机制,共同开展联合办学、师资培训、学生留学、技能大赛等方面的合作。

        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老挝是好邻居、好朋友,建交60年来,中老两国始终心意相通、真诚相交,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他回顾了重庆和老挝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为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来渝学习,重庆市人民政府特设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他希望学校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工匠精神,精心组织、全力保障,高标准做好培训相关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他希望参培的老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做两国交往的友好使者,为深化中老友谊、加强中老商贸往来、加深中老教育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绍荣宣布此次培训正式开班。

        为组织此次课程培训及开班典礼,老挝国家工商会(LNCCI)重庆代表处携老挝HSK国际学校和合作伙伴跨文知享集团做了大量工作,LNCCI老挝总部也派出了强大整容,约30多名会员企业选派了优秀的管理人员来参加培训。希望他们学有所成,为中老人文交流及经贸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附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0_AZcIeP3cfThPM5UfMlQ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3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城市职院念好“三字诀”走出“职教出海”新路子

        • 2024-04-02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三三二”劳动教育改革促进学生技能成才

        • 2024-03-21

          中国新闻网|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舞台布景”赛项顺利举行

        • 2024-03-19

          第1眼新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承办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舞台布景”赛项

        • 2024-03-12

          渝教新视界|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案例入选重庆市2023年度“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十大创新案例

        • 2024-03-09

          2023年度“区建设十大创新案例展播①看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如何创新推动技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能“智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