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商学院以“三航同行”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879 来源:商学院 作者:杨翠 校对:姜芸芸 编辑:姜芸芸 审核:骆伟
        分享到: 打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商学院立足老旧学生社区物理空间有限的实际情况,以“小空间实现大功能”的建设理念汇聚全院育人力量,“三航同行”全面推进学校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工作。

        党旗领航,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在桃园学生社区成立的党支部功能,实现学生在哪里,党的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设置“党员风采展示区”,让桃园学生“认识”党员,了解党组织;送党的创新理论进宿舍,让桃园学生“学习”党员,宣传党组织;组织党员师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桃园学生“认同”党员,靠拢党组织。在社区大力营造“有问题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的共识,不断增强党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引领力、感召力、凝聚力。

        image.png

        桃园学生社区师生党员风采展示区

        image.png

        桃园学生社区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导师护航,助力成长。充分发挥商学院优质师资团队优势,组织教师入驻学生社区,实现学生在哪里,教师的课堂就搬移到哪里。根据调研桃园社区学生的实际需求,结合商学院教师专业背景,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就业指导导师”“创新创业指导导师”“职业形象塑造导师”和“法务咨询导师”5个教师团队入驻桃园学生社区,通过“公寓微课堂”“青年之家桃心沙龙”“书记院长下午茶”“部处负责人进社区”等平台载体,对学生进行全过程陪伴和全方位指导,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之惑、学业之困、就业之难。

        image.png

        桃园学生社区“成长导师”

        image.png

        公寓微课堂—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

        朋辈同航,激发潜能。充分激发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升的潜能设立学生自律委员会,具体负责对社区学生实施网格化管理与服务;设置“文明宿舍”和“文明之星”荣誉栏,引导学生讲文明、懂礼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社区是我家,文明和谐靠大家”的理念;建立“优秀朋辈风采”和“学生优秀作品”展示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png

        桃园社区学生优秀作品展示区

        image.png

        桃园社区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

        商学院将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在桃园学生社区探索构建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努力将桃园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为学校“双高”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9

          纪委书记朱传书到创意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11

          文旅康养学院举办“国风汉韵,芳华尔雅”主题活动

        • 2024-01-26

          示范引领展风采,交流学习促提升——创意设计学院开展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 2023-12-11

          商学院开展“城职小橙新志愿服务队”赴巫山送教活动

        • 2023-12-05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本是高山》电影党课活动

        • 2023-12-05

          劳动筑品格,木工伴成长——我校开展“百门职育课程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