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三风”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6376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内聚合力、外树形象,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发广大师生团结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党委会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三风”(校风、教风、学风)征集活动现将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二、征集时间

        11月20日——12月30日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征集内容

        校风是一所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培养目标的集中反映,是学校治校、治教、治学的综合体现。校风应能体现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方针和办学特色,能作为师生员工的行动准则;

        教风是教师职业操守、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的集中反映,是教师的教学作风、治学态度、职业追求的综合体现。教风应在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基础上,概括学校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理想、职业品质以及教育教学原则和精神;

        学风是学生总体学习质量和学习面貌的集中反映,是学生的学习态度、精神品格、人生追求的综合体现。学风应能反映出学校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风气和学习风格。

        (二)征集要求

        1.“三风”的文字表述作品要融合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浓缩学校的办学传统、精神风貌和人文底蕴,立足学校客观实际,着眼学校发展愿景。

        2.要体现学校“红色匠心”育人、从工人教育中走来的历史文化底蕴。

        3.作品要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富有文化品味和时代气息,有较强的昭示力和凝聚力。

        4.作品要语言精炼,准确生动,朗朗上口,简明易记,便于对照落实,“三风”的文字表述作品的字数分别限制在20字以内。避免雷同,拒绝抄袭。

        5.作品请注明构思意图(500字以内),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并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四、征集办法

        (一)纸质稿、电子稿不限;可个人投稿,也可以集体投稿;允许一人投多个方案。

        (二)来稿请注明‘三风’投稿”字样,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集体投稿要写清楚姓名、工作或学习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纸质稿请送至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博学馆509办公室。

        电子稿请发送至xcb@cqcvc.edu.cn。联系人:唐老师,023-49578288。

        五、奖励办法

        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校风、教风、学风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二)所有获奖作品,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归学校所有,学校拥有对该作品的修改权。

        六、相关说明

        (一)更多学校背景资料可登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官网(https://www.cqcvc.edu.cn/zhuzhan/defult.aspx)了解。

        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且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名誉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相关法律责任由侵权人自行承担。

        学校有权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适当调整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所有,具体由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0日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25

          关于202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2024-04-19

          关于公布“与法同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 2024-04-1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