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2902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各教学院系: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职成函[2021]22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现就学校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证书范围

        前四批447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附件1)。

        二、申报院校类型及学生数量

        (一)国家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单位,每所院校试点总人数不超过4000人次。

        (二)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每所院校试点总人数不超过2000人次。

        (三)市级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不含培育建设单位),每所院校试点总人数不超过1500人次。

        (四)其他每所高职院校试点总人数不超过500人次

        (五)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每所院校试点总人数不超过500人次。

        (六)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庆市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学校(含培育)每所院校试点总人数不超过700人次,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每所院校试点总人数不超过300人次。

        三、申报条件

        (一)拟参与试点的专业须建设基础好,人才培养质量高,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有力,有较为完备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具备一定相关领域职业培训经验。

        (二)拟参与试点的培训团队要有具备培训能力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其中“双师型”教师不少于50%,行业企业专家及兼职教师比例不低于20%,具有满足模块化教学需要的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所在专业优先参与试点。

        (三)拟参与试点的专业须具备满足证书培训需要的教学条件和实习实训设施设备。

        四、平台填报

        (一)填报时间

        截止5月20日17:00。

        (二)填报方式

        1.各教学院系登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s://vslc.ncb.edu.cn/csr-home)进行申报,操作流程详见《试点院校业务平台操作手册》(附件2)。

        2.需要申报证书的教学院系向教学工作部提出申请,教学工作部分配证书登录管理账号,进行填写。

        (三)填报说明

        1.各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可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中“等级标准”栏查询。

        2.试点证书对应多个专业的,应分别按专业分等级单独填报试点人数。

        3.“师资情况描述”字段,简述专任教师数、兼职教师数、高级职称教师数、“双师型”教师占比、行业企业专家占比、是否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情况。

        4. “场地情况描述”字段,简述校内实训设备值(万元)、专业实训室面积、专业实训室工位数,校外实训基地名单(限3个)、功能定位、年使用情况(人次)等情况。

        5.“其他佐证材料”为《XX院校2021年X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方案》(见附件3,限1500字)。

        五、相关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按照一证一方案原则,分证书制定试点工作方案,确保本年内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二)各院系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发〔202023号)要求,建立证书准入制度,加强证书遴选论证,结合我市产业经济发展需求与学校办学定位,充分考虑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考核费用、师资培训计划、年度考核计划等因素,择优选择。

        (三)每个学生参与试点证书不超过3个。

        (四)申请参与试点的每个证书(同一级别)人数不得少于50人,试点学生人数不得超过试点专业在校生人数的50%。

        联系人及电话:赖静雯(教学工作部),49578505

         

        附件:1.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及联系方式

        2.试点院校业务平台操作手册

        3.XX院校2021年X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方案(提纲)

        附件下载:附件1-3.rar


         

        教学工作部

        2021年5月12日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25

          关于202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2024-04-19

          关于公布“与法同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 2024-04-1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