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3206 来源:商学院党总支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商学院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曾参加过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援老抗美并荣获军功的陈立元、先中华、胡绍玖、阳本富4位老战士、老功臣,为330余名师生现场倾情讲述真实革命故事。

        现场党员师生代表合影.png

        陈立元老战士深情回忆了1967年印军悍然在中印边界乃堆拉山口发动对我国的武装入侵,我边防军自卫还击,打的印军抱头鼠窜、缴械投降的故事。中国人民解放军原14集团军十佳党支部书记先中华老战士讲述“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他表示,“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胜利,源于我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源于为祖国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源于不怕苦、不怕死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大无畏精神。荣获一等军功的阳本富老战士讲述了纳隆桥穿插阻击战的故事。“战斗中,面对地方猛烈的炮火袭击,党员和骨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士们坚持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离战地,奋勇还击,一举摧毁了敌人的炮兵阵地炮弹精准打击敌人被炸得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现场党员师生330人聆听了四位老战士讲红色故事.jpg

        这是一堂荡涤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令党员师生增添了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聆听先辈革命战争故事,我感受到浓烈的使命感百年恰风华,奋蹄行无极作为拥有红色基因的城职学子,我们将传承先辈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在听完老战士们的精彩分享后,学院学生纷纷发表感言。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1-22

          重庆日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奋力攻坚建“双高” 提质增效促发展

        • 2024-01-09

          上游新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两点一线” 书写茶山竹海街道美好画卷

        • 2023-12-11

          巫山发布|借力引智助增收 销售柑橘出实招

        • 2023-12-05

          重庆学校思政工作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以劳动教育评价方式改革促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 2023-10-28

          人民日报|产教融合共发展(人民眼·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3-10-20

          新华网|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获批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