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战“疫”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4438 来源:|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织密织牢织好疫情防控工作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全部进入,多次碰头开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实地检查校园防控布置情况。并把制度建设贯穿疫情防控过程,制定出台防控文件,层层分解任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党委主体责任。

        二是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党政办(宣传部)党支部党员主动提前取消休假,在文件制发、流转、信息上报、用车调配等岗位坚守阵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形式发布官方信息45条,全面动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学生情况“大排查”“每日一报”,坚持对入校教职工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严禁校外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严格门禁管控;教学工作部党支部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发布抗疫倡议书,扎实开展教职工情况“大排查”“每日一报”;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开通校内服务器,协助教学工作部党支部帮助参加技能竞赛集训的学生在家里操作训练;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多方联系,购置口罩、消毒药物等疫情防控物资,坚持对办公楼、大门出入口、电梯间及各楼道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喷洒药物进行消毒,并调拨相关房间作为临时留观隔离室建设区;二级院系党总支部建立分层微信群,逐一排查掌握学生信息,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互联网+”,有效结合学习强国app会议功能开展主题党日,组织教育党员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党组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在层层压实责任中把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党员师生坚持把初心体现在防控一线上,把使命彰显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响应号召,少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居家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了形式各样的主题作品。并主动积极地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有力驰援抗疫一线,凝聚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到校调研交流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