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战“疫”丨守护校园安全,我们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4596 来源:|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做出了周密部署。学校后勤、保卫部门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确保校园安全。
         


            保卫部迅速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明确特殊时期门岗值勤职责,梳理日常与应急处置操作流程,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26日,保卫部对校园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封闭2号、3号校门出入口,严禁人员车辆出入,对1号大门采取严格管控,禁止校外车辆和社会人员入校。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本校车辆和人员,采取电联对接,全员登记、严格消毒,严测体温,定点停车的有效管理措施。安保人员坚持每日巡查学生寝室,严防意外情况发生;每日巡查校园后山,杜绝社会人员翻越栅栏进入校园。做到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
         


         

        校防控办积极落实疫情临时观察室及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场地、物资、人员到位。防控办工作人员坚持每日到岗值班,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数据统计分析。后勤部门严格做好校园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值守维修人员重点检查校内水电设施完备情况,确保运行正常。保洁人员每日对校园清洁消杀,特别做好卫生间、电梯轿厢、门把手等用得多、空间小、易污染的敏感区域,最大限度消除卫生死角,清除病毒藏匿点。
         


            校医务室对安保人员进行了基本防护、测量器具使用等指导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队员每日体温监测、上岗佩戴口罩、每日宿舍、工作岗位消毒杀菌等防护制度,后勤处还购置了1000只口罩配发一线值勤队员,在做好校园整体防疫防控的同时,确保自身防护到位,保证一线值勤队伍身体健康。

        校后勤、保卫部门将继续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情况变化,适时调整校园管理的相关安排,在最优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校园稳定安全秩序的保障和维护,为学校开学和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