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战“疫”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辅导员们-----战疫情 召必应 战必胜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4480 来源:|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体辅导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有召必应,战之必胜!

        辅导员吴秋菊:当好学生的知心姐姐,温暖细心地利用网络、电话联系每一个学生,了解假期出行去向,做好特殊情况的跟踪与统计;动员学生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小分队,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和思想动态;开通线上辅导服务,积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大家理智对待疫情,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和勇气。

        辅导员屈贞伊:通过远程视频召开班干部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做实做细每日排查的统计与上报,不遗漏一名学生;通过网络开展班级学生抗疫分享活动,动员全体同学在家期间主动开展学习、积极生活、健康运动,既增进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同学们在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引导同学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

        辅导员罗婷婷:发挥心理咨询的特长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尤其与武汉返渝人员接触过的学生,持续做好关心关怀和思想教育工作。按照“四不”(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四有”(有组织、有纪律;有责任、有担当)工作要求,深入细致开展情绪疏导,同时鼓励学生在防疫期间保持居家卫生,加强锻炼、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辅导员马世芳:将职业能力培养中的情绪控制与抗击疫情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在面对肆虐的疫情时,不沮丧、不气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好自身防护;将职业能力中的讲责任与担责任相结合,号召同学们劝导家庭成员不外出,不聚餐,为共同抗击病毒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辅导员张荣荣:指导班委同学收集材料制作 战“疫”宣传视频,召开网上班会课,以集体作业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及时减少了学生焦虑,稳定了学生情绪,让这个特殊假期变得更加充实。
            辅导员郭晓月:积极引导学生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做好生活规划。她精心制作书单,与同学们共读好书,一起分享读书心得。拟定健身打卡计划,鼓励学生每日完成锻炼任务,提升身体素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的辅导员们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在病毒肆虐的非常时期,用实际行动上好一堂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将全部的关心关爱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让同学们感受到城职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激发了广大师生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