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战“疫”丨学校纪委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4437 来源:|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从大年三十开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取消休假在岗在线值班,监督检查防控工作。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考核机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督查考核组。重点监督检查防控主体责任、管控措施等落实情况,现场督查8次。坚决杜绝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做细做实。

        二是狠抓落实,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三十,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监督检查,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值班人员口罩、体温计尚未配齐,请你们抓紧采购”“防疫期间要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请你们对即将进行的开标项目进行调整”“进出的人员登记信息需要进一步细化,请你们立即进行整改”“对师生的出行和健康状况摸排统计必须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三是严明纪律,推动防控责任落实。组织教职工学习纪法知识,通报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典型警示案例5个,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围绕部门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督促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实施疫情防控包片网格化管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截止目前,在对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通过自查、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机制,层层压实责任。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到校调研交流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