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院举办“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451 来源:学生工作部(院团委)|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认识自我和了解就业环境,125日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邀请了重庆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清,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招生办副主任左陈,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招就处就业主管曾祥武到校指导。学院副院长文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三彬、团委副书记彭颖、组织人事处考核科科长杨春、旅游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杨婷婷出席活动,各二级院系选手亲友团、观众共计300余人观看比赛。

         


         

         

        经过如火如荼的初赛、复赛,来自各二级院系的十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审核、PPT演示及演讲、职场模拟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在职场模拟环节,选手们分别围绕目标职业,结合自身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行动计划与备选方案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介绍。选手们还通过模拟未来职业生活中特殊的一天。他们中既有才华横溢的平面设计师、深受学生喜爱的英语教师,又有个性十足的自媒体运作人、心思细密的酒店管理人员和严谨细致的物流主管。选手们丰富多样的职业选择,得到评委们和在座观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自我陈述后,评委还根据选手们的展示内容一一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机智和富有创造力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建筑工程系的陈维维凭借完整的设计结构,清晰的逻辑条理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过程,夺得比赛一等奖,文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30

          喜报丨学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 2024-04-30

          学校举行2024年五四表彰大会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