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医校共建 急救先行—学校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除颤仪(AED)捐赠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802 来源:基建后勤处 作者:夏超 校对:张秋婧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4月10日下午,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向学校捐赠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博学馆510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副院长欧畅、医务科科长陈红,学校副校长文斌出席活动。

        图片 1.png

        会上,永川区中医院和学校签订了捐赠协议书,永川区中医院向学校捐赠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应急救护设备,用于支持学校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图片 2.png

        双方签订捐赠协议书

        欧畅表示,永川区中医院作为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始终致力于提升公众的应急救护技能,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通生命急救0分钟响应的最后环节积极做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进一步普及AED的使用知识,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文斌对永川区中医院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校是人员高度密集的重要场所,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事业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一定会使用好、管理好仪器设备,让更多师生认识AED的重要作用。希望师生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扎实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应急救护能力。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捐赠仪式结束后,永川区中医院专家为在场师生进行了AED使用培训以及急救技能培训。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演示+实操体验”授课方式,就心肺复苏、AED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现场师生进行生动详细讲解和演示,指导师生操作演练,帮助巩固操作要领。

        学校将持续推进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行动和培训活动,夯实学校医疗救护体系,加快健康校园建设,切实保障和守护师生的健康安全。

        学校基建后勤处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