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309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芸芸 校对:唐芳 编辑:姜芸芸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11月15日下午,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华楼328教室隆重举行。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袁菁霞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校领导文斌、刘仲全、朱传书出席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开幕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主持开幕会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学校党委和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同意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批复》,校团委书记李楠代表共青团献词。

        5.JP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组织动员教职工为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第四届教代会和工会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职工群众聚焦“双高”校建设建功立业,实施“四大”工程,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安排部署校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广大教职工和全体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0年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教代会、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号召职工在关键时刻担当奉献;发挥教育职能,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发挥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发挥纽带作用,将学校关怀送到职工手中;发挥教代会作用,切实推进民主治校。学校教代会、工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张绍荣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希望和要求,一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更大担当;二要勇立时代潮头,在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践行师生为本,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以实事求是的精神、真抓实干的拼劲、团结一心的奋斗,把教代会工会各项工作的方向把得更牢、重点扣得更准、服务做得更优、改革抓得更实,引领带动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袁菁霞代表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学校各级工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教职工思想引领、民主管理、困难帮扶、建功立业,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做了很多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的肯定和教职工的认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代表。

        袁菁霞代表职教科文卫体工会提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全校职工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思想,用心用情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希望学校工会把工会组织建设成有温度、接地气、聚人心的职工之家,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作了题为《坚卓勤勉抓发展 自强奋进开新篇》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20年5月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召开的三年多以来,学校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在学校教代会、工会的支持、参与和监督下,因“城”而生、顺“市”而为,奋进自强、挺起脊梁,学校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千亩校园、万人大学、‘双高’学校”的城职新图景基本实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创新“五育”融合机制,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聚力“双高”攻坚提质,办学治校开启新篇章;突破“人才引育”瓶颈,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坚定走产科教融合之路,开放合作迈出新步伐;强化依法治校,协同治理打开新局面;推进新老校区改扩建,基础能力实现新跨越;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收入福利水平实现新增长。

        唐玉林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和“双高”建设的关键期,要做好十四五“1415”发展举措和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中长期“1358”战略构架的衔接贯通,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四轮驱动”、强化“三有两能”,从“坚持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坚持‘双高’驱动引领、坚持教育新老基建融合建设、坚持人才引育扩容、不断优化内部治理、不断深化‘五有城职人’育人体系、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系统发力、协同推进,奋力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

        会议听取了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处长王继红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职称评审办法(修订稿)》《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办法(修订稿)》作了解读和说明。

        全体参会代表分为3个代表团讨论提交大会审议的工作报告和文件讨论酝酿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酝酿情况

        大会上大会表决通过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职称评审办法(修订稿)》《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办法(修订稿)》;通过了教代会提案、教学科研、生活福利3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文斌、李欢、杨儒君、张浩、骆伟、曾傲、潘峰当选为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杨儒君、张斯嘉、韩俊杰当选为学校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会后,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文斌为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潘峰为专职副主席,张浩为兼职副主席。


        出席会议代表合影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