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物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货运代理赛项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100 来源:商学院 作者:张斯嘉 校对:姜芸芸 编辑:姜芸芸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11月7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重庆市国际物流口岸服务协会、重庆市报关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物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货运代理赛项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22个参赛队伍的32名选手进行同台竞技。

        本次货运代理赛项竞赛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为主题,旨在促进物流行业技能人才的培育和选拔,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在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的环境下操作。

        竞赛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包含工作组织与管理、客户关系、成本与价格、商业运输、信息与通信技术、应急管理等内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时间管理等能力。赛场上,参赛选手以沉着冷静的心态、扎实熟练的技能完成了赛项内容,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学校将以此次承办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城职力量。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