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2692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曹月 校对:姜芸芸 编辑:姜芸芸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829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副组长陈劲、成员梁宇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G_1198.JPG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学校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聚焦主题,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严格按照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流程要求,制定会议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张绍荣分别与党委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进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IMG_1205.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IMG_1271.JPG

        张绍荣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会议还审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IMG_1267.JPG

        陈劲点评讲话时指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序有力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新校区建设工程一标段成功招标、市级技能大赛获奖总量和一等奖数量均位居全市高职院校前列“双高”建设成效显著。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陈劲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的新课题。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后续工作,指导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聚焦以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学校党委要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张绍荣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持续抓好四个“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检视问题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真”。张绍荣就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中不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建设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双高”提质取得新成效。四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服务学生、服务人才、服务学校发展的“三服务”工作机制,努力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五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试点示范,形成依法办学治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

        学校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