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3529 来源: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作者:严荣 校对:姜芸芸 编辑:姜芸芸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为加强学校知识产权的规范管理,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6日下午学校在3D实训室举行2023年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宣讲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主讲。

        image.png


        陈志军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主题,就知识产权概述、著作权(版权)及其保护、工业产权(专利权、商标权)及其保护以及大学生如何运用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解读“双培增”行动计划,以亲身案列教大家如何进行专利布局,鼓励学校师生加强知识创新,重视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以技术创新来申报高质量的专利。

        image.png

        会后,在陈志军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了2023年度第二次专利申报专题指导会,邀请重庆博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晓兵、代理部部长孙根、代理部副部长肖云杰,针对学校有专利申报需求的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职工进行专利申报的指导。

        学校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提供优质服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平台,发挥科技创新在学校“1415”发展战略和“双高”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到校调研交流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