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不期而遇的温暖 平凡中的伟大——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穿过寒冬拥抱你》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538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作者:陈有玲 校对:骆伟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初冬暖阳,心向阳光。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生活,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鼓舞学生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共克时艰的决心,11月20日,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穿过寒冬拥抱你》观影活动,感受疫情下的“人间大爱”。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分组进行。

        图片2.png

        该影片以抗击疫情为背景,以温情和治愈为基调,刻画普通市民守望相助、真挚动人的群像,将镜头聚焦于普通而又平凡的武汉市民,他们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以笑做盾,以爱为矛,冲破凛冽寒冬和恐惧,勇敢拥抱。通过一个个温暖互助的故事还原疫情之下的武汉人民坚强与乐观,温暖与善良的真实形象。

        “多大点事啊,大灾面前谁都会搭把手。”“戴口罩也要涂口红,和病人说话都会更好听。”师生们听到电影中的台词深受触动,更被抗击疫情挺身而出的勇敢市民冲破凛冽寒冬和恐惧的勇敢精神所震撼。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1.png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纷纷写下了观后的感悟。同学们写道“泪水与笑脸交织、温暖与感动并存,无数个普通人拼尽全力、守望相助的抗疫情景,深深定格在我们的年度记忆中。”“匆匆疫情三年,让人们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如何去爱,懂得了众志成城。”“伤痛终会愈合,寒冬终将过去,我们终会穿过寒冬彼此温情相拥。”

        创意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瑶鼓励全体师生要有勇敢而坚定的信念,手牵手、心连心,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她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到校调研交流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