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成功立项5个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5751 来源: 作者: 校对:黄栋梁 编辑:黄栋梁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本次开发项目共设立包括建筑、制造、养殖、能源、矿产、旅游、化工等多个行业的93个不同职业的职业标准,全国共有129所高职院校参与项目申报。学校成功立项花卉生产与加工技术员4级,机械设备安装工4级,酒店餐饮管理服务技术员4级,网络直播技术员4级以及跨境电商技术员4级等5个项目。

        图片1.png

           “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由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和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获得了中国教育部和坦桑尼亚教育部的大力支持。该项目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优质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专业教学标准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指导坦桑尼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于2022年6月15日正式启动实施,学校已参与完成首批项目中的飞机维修工程技术员(机身和动力装置) 6级和信息技术工程师7级职业标准以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开发,正待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审核认证。

           参与国际职业教育标准制定,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是“一带一路”倡议中职业教育对外开放行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依托中非职教联盟、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联盟等平台,积极牵头和参与国际职业教育课程建设和标准开发,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城职智慧和力量。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