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48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骆伟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QQ图片20221026164648.png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新闻视频。

        党委班子成员唐玉林、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曹月分别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专题进行主题发言,谈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讲贯彻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IMG_9868.JPG

        张绍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张绍荣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带头紧扣原文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新征程上,大家要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指引的前进方向、描绘的宏伟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的践行要求上来。二要带头推动各级学。校属各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课堂、深入师生,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精神内涵。三要带头实践转化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为具体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带头团结实干学。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深入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协调推进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双高”攻坚、校区建设、治理能力提升、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和技能支撑,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