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奋进新征程,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3666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作者:陈有玲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7月5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揭牌仪式在博学馆51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副校长文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副校长陈志军出席揭牌仪式。副校长刘仲全主持会议。

        _T1T5510.JPG

        张绍荣书记为创意设计学院揭牌

        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创意设计学院的通知》,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创意设计学院揭牌并授牌。

        IMG_2483.JPG

        揭牌仪式现场

        创意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瑶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她代表创意设计学院用“感恩、奋斗、担当、实干”做出承诺,表示将全力以赴把创意设计学院办出特色,形成品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_T1T5535.JPG

        唐玉林校长讲话

        唐玉林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创意设计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对学院筹建出努力的有关单位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这既是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根本要求,是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学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体现学校面向现代城市产业凸显城市文化特色的重大举措。学校成立创意设计学院可谓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今年1月,重庆发布了《创建“设计之都”行动方案》,提出将以设计特色示范城市建设为基础,力争到2025年,成功创建“设计之都”。创意设计学院的成立,将精准对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数字创意设计”服务领域,围绕重庆“设计之都”中长期发展目标,立足重庆和国家创意设计人才需求,面向未来产业发展,培养“艺术+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唐玉林校长表示,创意设计学院是面向创意产业、设计产业,培养以高雅的审美情趣、高妙的创意思维、高超的设计能力为鲜明特征的“五有城职人”的专业学院,现有数字媒体技术与环境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十四五”时期,将通过平台+基地建设的产教融合模式,延伸到动漫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出版服务、虚拟现实技术等众多创意设计领域实现以“人文为本,艺术为根,科技为用”的数字创意设计专业群打造重庆地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性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基地。他希望创意设计学院遵循职业技术教育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按照学院办学校的发展思路,以需求为导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专业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参照双高专业群建设路径,高起点建设创意设计学院和专业群,高标准培育打造师资队伍,高质量培养高技能人才。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创意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