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30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24日下午,学校召开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

        IMG_8897.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第一章。

        IMG_8847.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以《把握时代潮,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共青团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坚持新时代青运工作的正确方向,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底蕴鲜艳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

        IMG_8860.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监督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IMG_8879.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以《努力把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做得更好》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求,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战斗力,要号召广大青年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QQ图片20220525145559.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为党、脚踏实地的传承人。要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植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鞭笞自己,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二是自觉担当重任,做干事担事、攻坚克难的追梦人。引导学生把担当时代责任作为青春奋斗的永恒主题,做“实干派”、不做“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畏缩不前”的“泥菩萨”。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做德技并修、追求卓越的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具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不断提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四个任重道远”等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三是加强警示教育,持续巩固好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法纪,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四是持续巩固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持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树财还以《每个党员干部都是自己遵规守纪崇法的第一责任人》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