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走访五洲世纪集团、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4128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 作者:蒋光绪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4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沈霞博士、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书记梁修荣、商学院院长胡延坤、文旅康养学院院长陈中耀、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瑶、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吕文彬一行前往五洲世纪集团、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走访。

        IMG_4334.JPG

        张绍荣书记一行在五洲世纪集团参观

        IMG_4365.JPG

        座谈会现场

        五洲世纪集团董事长徐登权对张绍荣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张绍荣书记一行参观了五洲世纪集团。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徐登权董事长对企业发展概况、企业核心产品和企业价值文化做了介绍。徐登权董事长表示,双方在文化教育等方面有着众多可以结合的内容,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打造紧密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张绍荣书记对五洲世纪集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表示赞赏。他表示,学校坚持“引育”并举,打造出了高水平结构化“双师型”人才团队,实施“结构规模、校区扩建、人才团队、双高成果”的“四轮驱动”战略举措,推进党建“领航”、专业“壮骨”等重大工程,努力建成“重庆有特色、双城有作为、全国有影响、专本能贯通、国际能合作”的“三有两能”区域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办学、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智慧校园、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多元合作。

        IMG_4243.JPG

        合影留念

        在走访完五洲世纪集团后,张绍荣书记一行继续前往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与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麒麟软件(重庆)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五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运营状态、生产情况及人才培养需求。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钧钧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效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机制,持续深化双方在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并热烈欢迎学校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张绍荣书记指出,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与我校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现有专业有高度契合之处,希望双方对发挥各自优势互补,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专业资源,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共促就业的新路径,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共同发展。期待双方在1+X证书、实习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基地、技能竞赛和课程共建等方面能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IMG_4536.JPG

        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参观

        IMG_4605.JPG

        座谈会现场

        IMG_4657.JPG

        合影留念

        此次走访深化了校企合作“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到校调研交流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