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337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保卫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学习。

        _T1T4226.JPG

        本次会议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2年第5期、第6期上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全国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陈敏尔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

        WPS图片拼图.png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陈志军同志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5个必由之路”,做坚卓勤勉、自强奋进的城职人》为题,指出了当前学校党委带领师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改革发展是深入贯彻“5个必由之路”的生动体现,是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能量做到“知明行笃”的切实体现,希望师生们要担使命、抗压力,确保校园稳定,谋长远、出新招建设美好城职。刘仲全同志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在“双高攻坚”中跑出城职加速度》为题,深入分析了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了在当前国际国内社会发展形势下,学校“双高”攻坚的“好、变、难、韧”局面,强调了在“双高攻坚”中学校要紧抓“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工作基调,保持战略定力,抓住“稳”的着力点,在“进”上出真招,着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增强亮剑的勇气,灌注前进的动力,释放师生的活力,塑造坚卓的耐力,磨炼卓越的能力,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一条血路、在百舸争流中拓出一条生路,在风生水起的竞争中蹚出一条新路。

        IMG_1396.JPG

        张绍荣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学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领悟两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即是为全党、全国,也是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吃透把准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奋斗经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稳字当头、注重顺时应势、聚焦精准发力、彰显为民情怀,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民生温度,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性二是学好两会精神,坚决果断迅速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点多、面广,校园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存在。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当前学校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就是“外防输入”,要坚定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校园管理措施,杜绝侥幸心理,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合力维护疫情防控稳定大局;要坚守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教育力量。三是学好两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各部门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是学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要加强党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力度,培养“五有城职人”,真正把“五有城职人”职责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五是学好两会精神,强化担当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聚焦重点,抓好“双高建设攻坚”主题,既要当组织者又要当推动者,形成学校标志性成果。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特别是教育评价改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更好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张绍荣书记通报了2021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他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把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作为看家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去思考和把握学校发展,在工作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 2024-04-26

          罗天洪校长带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总部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