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两个确立”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503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15日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校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干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

        IMG_6085.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2022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传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IMG_6089.JPG

        朱传书同志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促进完善作用;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IMG_6097.JPG

        唐玉林同志从“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和两个确立”的辩证关系两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两个确立”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治国理政客观规律和强国强军时代要求的高度,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深邃意蕴和重大意义。

        IMG_6100.JPG

        张绍荣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是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必然逻辑;二是准确理解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必然逻辑;三是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整体性认识;四是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在新时代的决定性意义。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 2024-04-26

          罗天洪校长带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总部访企拓岗

        • 2024-04-26

          学校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24-04-26

          红岩文旅,党建领航|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增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2024-04-26

          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寒峰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