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15971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大幕新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亲身看到了、感悟到了中国的坚韧不拔和欣欣向荣。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奋进自强、步疾行稳,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提神振气、厚重亮眼的答卷。一年来,我们坚持党的领导,管党治党展现新作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责任,11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03项,提升了事业发展的引领力;基层党建不断夯实,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通过中期验收,6个党支部通过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中期验收,形成一院一品、以点带面的党建工作格局,提升了服务发展的战斗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出了一批优秀课程、案例、微视频,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

        一年来,我们坚持提质培优,内涵质量实现新突破。学校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市场营销”两个专业群入围市级高水平专业群。3个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获教育部验收通过,3个市级双基地建设项目按期建成。荣获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优质课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新增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门,累计排名全市高职院校前列。

        一年来,我们坚持开放办学,社会服务得到新提升。首次实施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并培训老挝学员82名,牵头发起组建了中老两国40余家院校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与长城汽车、永川云谷大数据产业园签署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校企共建冠名订单班2个。大力开展社会培训工作,全年培训人员15701人次。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方面成果丰硕,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形成“五有城职人”育人体系。实施“岗课赛证”、赛教融通,成功承办川渝甘陕等四省市“西门子杯”西南赛区挑战赛和“巴渝工匠杯”互联网+国际贸易、花艺、移动机器人、机器人系统集成等市赛项目。在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5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英语写作大赛上实现突破,荣获二等奖;重庆市“巴渝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获奖50项,其中一等奖12项,获奖数量并列全市高职院校第3位。

        一年来,我们坚持引育结合,师资建设迈上新台阶。实施“名师名匠计划”“琢玉人才计划”“现代产业导师、教授特聘计划”,建立健全“引育留用”四个用人机制。高层次人才团队实现重大突破,新增全国技术能手、重庆英才名家名师、重庆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巴渝特级技师、最美巴渝工匠各1人,新增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市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各1个,柔性引进市级技能大师等高层次人才7人,新增市职教行指委成员6人、教指委委员2人。教师获市级微课教学能力比赛奖5项,全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思政课教学能力比赛再创佳绩。一年来,我们坚持改善条件,校区改扩建取得新进展。27060㎡的老校区院系教学楼、楠园学生公寓、二食堂扩建工程开工建设,院系教学楼顺利封顶。按计划完成585亩新校区建设用地预支许可、用地红线、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方案评审等前期工作,117385㎡的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立项有序推进。

        一年来,我们坚持管理增效,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子规划,形成“1+8+7”规划体系,全面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受到诊改复核专家组的充分肯定。理顺内部管理体制,修订、新建内部管理制度63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形成人心顺、士气高、干劲足、成效显的良好氛围。

        回首2021年,全校师生用智慧、辛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负重奋进、开拓创新的城职之歌。我们向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每一位城职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一起向未来!2022年,是学校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扩容提质、提档升级的拼搏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实施“1415”发展战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双高”建设、校区改扩建、产教融合和教育评价改革,聚精会神抓质量、千方百计上水平、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把学校建成“重庆有特色、双城有作为、全国有影响、专本能贯通、国际能合作”的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福广大城职人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幸福美满!

        祝福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蒸蒸日上、再谱华章!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20101010209.jpg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 2024-04-26

          罗天洪校长带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总部访企拓岗

        • 2024-04-26

          学校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24-04-26

          红岩文旅,党建领航|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增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2024-04-26

          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寒峰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