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2100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作者:骆伟 校对:张秋婧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2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工作会。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校领导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出席会议,全体处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

        QQ截图20230212190320.png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1415”发展战略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过去的2022年,学校聚焦“‘双高’建设攻坚年”主题,扎实推进主要领导“爬坡专项”,“双高”建设卓有成效,“爬坡专项”得到市教委点名表扬,学校进入重庆市“职业教育发展潜力优势学校”名单,初步实现“千亩校园、万人大学、双高学校”。这是大家团结一心拼出来、干出来的结果。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将2023年确定为学校“双高”提质年,将“人才引育及体系建设”作为“突破专项”,以人才引育建团队,以“双高”提质促发展。

        QQ截图20230212190209.png

        唐玉林强调,2023年要聚焦“‘双高’提质年”的主题,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聚焦“党建领航”,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谋划好学校发展蓝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高”提质增效。二是聚焦“双高提质”,提质建设“双高学校和专业群”。今年“双高”建设进入第一轮的“全面总攻”期,要对标对表标志性成果参考范围分类清单式下达任务,建立完善闭环管理落实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双高”中期评价、最终验收达“优”。三是聚焦“人才引育”,专项完善“人才引育体系”。深入实施“百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人才引育与“双高”提质建设和配套激励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体系性谋划、系统化推进,建立完善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职务晋升机制,探索建立重大项目激励制度,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四是聚焦“校园强基”,全力推进新老校区改扩建。尽快完成老校区建设工程的联合验收、审计结算、房屋产权证办理等后续工作,按期完成光华楼设施设备到位及投用、二食堂扩建工程招标装修、道路管网改造等工作,加快推进新校区用地范围内的油电气管网搬迁,土地产权证办理等工作,确保新校区实质性开工建设。五是“融合发展”,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融入发展大局。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三服务”、统筹“三协同”、推进“三融合”,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校地、校校和国际合作,整合办学育人资源,主动融入“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探索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努力实现“双城有作为”。六是聚焦“防范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坚持“稳”字当头,“敢”字发力,周密研判,抓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疫情防控、财务采招、师德师风、人才引育、职称评聘、非编校聘、考试招生、毕业就业、新校区改扩建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巡视和审计整改,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高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QQ截图20230212190237.png

        党委书记张绍荣在讲话中强调,校属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学校“‘双高’提质年”主题,铆足干劲开启新征程。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科学谋划好年度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地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二要切实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发力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党员教育管理,意识形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市级精品育人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高质量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部署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三要全力推进新老校区改扩建工作,倒排工期、规范流程、一体推进,力争形成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建设成果。四要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改革,加强干部选配调整力度,系统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有序推进“非编校聘”“同工同酬”工作,激发人才工作活力,进一步浓厚近悦远来的校园育人生态。五要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敢于担当、勤于思考、奋力作为,以实干实绩抓早抓小,不负春光不负城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 2024-04-26

          罗天洪校长带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总部访企拓岗

        • 2024-04-26

          学校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24-04-26

          红岩文旅,党建领航|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增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2024-04-26

          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寒峰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