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同心防疫 共克时艰——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4135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作者:张秋婧 校对:骆伟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1118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同心防疫 共克时艰”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在校辅导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文斌主持会议。

        IMG_2665.JPG

        QQ图片20221119224128.jpg

        与会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状态、学习生活情况、管理服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发言提出有关工作意见建议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基建后勤处等部门对辅导员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对有关防控措施作了解释说明。

        朱传书对辅导员队伍工作成绩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防控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大家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再坚持,共克时艰。要正确认识和理解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要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各职能部门要优化简化办事程序,为教职工提供优质快捷服务。辅导员们也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强信息沟通。各部门、师生之间要畅通信息渠道,涉及基层师生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来,及时协调解决,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IMG_2682.JPG

        张绍荣首先全体辅导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绍荣在讲话中指出,从辅导员们的发言中听到的是责任和使命,看到的是辅导员战线的工作状态,辅导员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都是抗疫战线的无名英雄。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关心辅导员队伍,认真梳理辅导员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回应师生关切。

        张绍荣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校园外输入压力增大,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能力,与全体师生一道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要进一步深化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辅导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及时学习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二要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把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给学生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对学生情况要清楚、对学生状态要清楚、对学校措施要清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三要注意调调节、劳逸结合,在抗疫中实现能力提升和个人成长。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每次考验都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遇。全体辅导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会接纳、学会面对、学会释放、学会关照、学会调节,增强反复作战的韧劲、攻坚克难的耐心、自我调节的能力,锻造扎实过硬的素质、深入基层的作风。

        张绍荣最强调,团结才会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大家要形成“同心防疫 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团结协作,持续用力,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