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8314 来源:质量管理中心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1月12日,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博学馆510会议室成功举行。比赛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邀请了国内权威专家进行在线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出席并现场指导比赛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现场观摩,其余老师在线上观摩学习。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IMG_6777.JPG

        在家校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刘校讲话.jpg

        刘仲全副校长讲话

        刘仲全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表示感谢。他指出从过去的信息化教学比赛到今天的教学能力比赛,更加强调回到真实的课堂,更加走向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的深度整合,希望大家全面把握和理解,并期待各参赛团队都能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气质

        公共课程组.jpg

        公共课程组

        本次教学能力比赛参照2021重庆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最新规程,16支参赛队伍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比赛中,各参赛团队教师从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教学片段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生动讲解,充分展示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评委组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综合考评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给予客观科学、客观的分析和评价。最终,《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1》《高职英语1》课程团队分别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第一、二、三名;《跨境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与策划》《中国旅游地理》课程团队分别获得专业课程一组第一、二、三名;《物联网组网技术应用》《飞机维护技术基础》《市政工程技术》课程团队分别获得专业课程二组第一、二、三名。

        专业课程一组.jpg

        专业课程一组

        专业课程二组.jpg

        专业课程二组

        比赛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学能力大赛上作出的努力,希望各参赛团队进一步研读文件精神,注重教学特色,创新教学设计,完善作品,为参加2022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准备。

        唐校讲话.JPG

        唐玉林校长讲话

        唐玉林校长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展示的职业素养、教学能力和教师气质,也提出了要研读文件、领悟规则、分析作品、掌握范式的要求。他强调,要积极培育工匠精神文化、质量文化、教师文化。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切磋、展示才华、同台竞技的平台,激发了校教师参与教学能力比赛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实施能力和技术运用能力,不断推进学校教学质量螺旋上升。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9

          我校学子在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街舞大赛重庆复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4-29

          学校开展“法爱同行 共筑梦想”普法讲座

        • 2024-04-29

          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