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37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12月10日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副校长文斌、刘仲全、陈志军,纪委书记朱传书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仲全副校长主持。

        IMG_2829.JPG

        会议现场

        IMG_2838(1).png

        张绍荣书记讲话

        张绍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陆续出台一系列文件,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育人质量,推动学校发展。张绍荣书记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突出师德第一标准,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和“课程思政”;四是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进宿舍、进学生社团;五是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实现环境育人。

        刘仲全.jpg

        刘仲全副校长汇报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刘仲全副校长汇报了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永莉汇报了2021年思政课建设情况。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学工作部、图文信息中心、基建后勤处、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