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0006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我市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和渝北区先后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根据市教委和永川区有关防控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1.全面激活疫情防控体系机制。全面恢复应急状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要切实负责,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恢复防控工作机制。防控办及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学校疫情防控“三案八制”制度体系工作职责,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信息报送渠道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立即上报学校并上报永川区有关部门和市教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3.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不严格执行防控规定的部门和师生,按照有关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全面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管理

        1.抓实师生健康排查。校属各单位要密切关注“重庆发布”等相关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提示信息,按照永川区属地防疫部门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及时开展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旅居史、接触史情况分级分类排查,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2.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师生员工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主动报告14天旅居史、健康史和接触史,减少出行,接受健康管理相关措施。

        3.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或出现可疑症状的师生员工应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37.3℃)、干咳等可疑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4.落实师生晨午检制度。持续做好师生晨午检,加强对学生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5.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符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身体条件的前提下,师生员工应尽快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6.及时报送信息。各单位加强本单位师生健康排查和监测,师生健康排查信息按要求分别报送组织人事处和学生工作部,组织人事处和学生工作部将审核汇总的师生健康排查信息报送防控办。

        三、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1.严格门岗管理。加强进校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工作。校外无关人员或出现可疑症状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减少非必要人员出行和流动。全校师生员工尽量减少流动,近期非必要不离校离渝,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职工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渝的,按程序审批后方可离渝;学生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校的,按程序经院系审批后方可离校。

        3.严格返校人员管理。现在校外参加课岗融通的学生近期原则上不返校,特殊情况需返校的,必须按程序审批,返渝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渝后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方可返校。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重庆疾控”官微定期发布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返校。

        4.从严控制校园活动管理。除正常教学活动外,暂停所有线下大中型聚集性活动,近期涉及校外学习交流活动原则上延期或取消。课堂教学活动提倡学生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的间隔距离。

        5.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教室、图书馆、卫生间、食堂、宿舍、会议室等重点场所环境清洁、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

        6.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保持良好的社交距离和礼仪,减少接触与传播;引导师生员工尽量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加强体育锻炼,切实提高自身体质。

        7.强化应急准备。防控办应根据学校师生数量,补充配备足量的清洁用品、个人防护用品、消毒药品及器械等相关防控物资。及早安排必备的应急隔离场所和物资,为可能存在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师生集中隔离管理、人员救治做好充足的物资准备及环境准备。根据疫情形势适时组织应急演练,完善学校应急预案,积累实战经验,增强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21年11月3日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9

          纪委书记朱传书到创意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11

          文旅康养学院举办“国风汉韵,芳华尔雅”主题活动

        • 2024-01-26

          示范引领展风采,交流学习促提升——创意设计学院开展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 2023-12-11

          商学院开展“城职小橙新志愿服务队”赴巫山送教活动

        • 2023-12-05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本是高山》电影党课活动

        • 2023-12-05

          劳动筑品格,木工伴成长——我校开展“百门职育课程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