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商学院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一家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4156 来源:商学院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在喜迎建党100年之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月10日,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一家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师生集体观看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视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党员师生在观影中厘清脉络、认清史实,深刻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军讲述了主题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微党课。他强调,时至端午佳节,要从千年传统节日端午,体会中国粽香味道,感受千年文华传承,领悟厚重家国情怀,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他讲道:“邦畿千里,维民所止”,各族先民胼手胝足、披荆斩棘,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秦汉雄风、大唐气象、康乾盛世,都是各民族共同铸就的历史。“回望历史,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接续奋斗。

        学生代表带来了少数民族功勋乌兰夫、马本斋、贾力更、周保中等英雄事迹分享。一个个精彩的革命故事,仿佛将师生带入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红色年代。一个个精彩的情景传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在这里,师生们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牺牲小我为大我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舍身报国的英勇壮举。

        “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的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形成了谁都离不开谁的局面”“百年恰风华,奋蹄行无极”“将自觉践行和传承革命功勋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苗族学生王再军、土家族学生许映雪、简玉兰等纷纷发表感言。

        少数民族师生举行了《颂歌献给党》《我为祖国唱支歌》才艺表演,在优美的舞姿与洪亮地歌声中,传诵党恩党情,诠释家国情怀,述说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少数名族学生代表舞蹈表演.jpg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舞蹈表演

        “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一家亲”合影.jpg

        活动合影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1-22

          重庆日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奋力攻坚建“双高” 提质增效促发展

        • 2024-01-09

          上游新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两点一线” 书写茶山竹海街道美好画卷

        • 2023-12-11

          巫山发布|借力引智助增收 销售柑橘出实招

        • 2023-12-05

          重庆学校思政工作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以劳动教育评价方式改革促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 2023-10-28

          人民日报|产教融合共发展(人民眼·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3-10-20

          新华网|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获批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