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559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各二级学院、处室:

        根据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渝教人函〔2024〕5号)的相关要求,学校拟开展2024年高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选聘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下:

        一、申报对象

        (一)特聘教授、讲座教授推荐人选原则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原则上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健康,能够胜任岗位职责任务;青年学者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推荐人选应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学者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类推荐人选应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特聘教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具有1年以上国外留学或者工作经历,海外应聘者应担任副教授或相应职务,聘期内每年在受聘高等学校工作9个月以上;讲座教授国内推荐人选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海外推荐人选应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务;青年学者推荐人选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国内应聘者应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海外应聘者应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在受聘高校全职工作。

        (三)自然科学领域和工程技术领域推荐人选应向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相关领域倾斜。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推荐人选应向注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选倾斜。

        (四)符合《巴渝学者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渝教人发〔201923号)相关条件。对于申报但未入选国家人才计划、国家博士后海外引才专项、“渝跃行动”、新重庆引才计划高校专项排名靠前的优秀人才,海外引进的急需紧缺学科专业人才、特别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限制,并予以优先支持。学校应在推荐报告中对上述申报人员作详细说明。

        (五)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市级人才计划(项目)、同层次人才计划(项目)、巴渝学者计划的市内高校人选,不列入本次选聘范围。

        二、申请流程

        3月25日9:00前,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如实填写《2024年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2024年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2024年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青年学者推荐表附件),本次拟采用“渝才荟”数字平台申报推荐,网址及相关具体事项待上级通知。申请材料由二级机构统一提交至人事处审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老师,49521726

         

        附件:1.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

        2.2024年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

        3.2024年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

        4.2024年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青年学者推荐表

        附件1-4.doc


                                       

         人事处

        2024310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29

          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批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区县(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4-25

          关于202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2024-04-19

          关于公布“与法同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