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新华网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2113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月11日上午,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前往陈食镇街道开展了“智慧助老”活动,旨在使用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发展,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信息化技术能力,让其适应并享受智慧生活的便捷。

        活动上,通过对“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的宣讲,让老年人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有了更深刻认识,同时激发他们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积极性;通过对“照片的拍摄与美化”相关知识的宣讲,教会老年人如何发现美、记录美,让生活的美好情景刻在照片里。

        活动现场,老师们还结合PPT课件和实际操作,向老年朋友们讲解并演示了手机基本功能的操作以及常用App的安装与使用。耐心地解答他们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

        附原文链接:http://cq.news.cn/2022-05/13/c_1128648147.htm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1

          中国新闻网|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舞台布景”赛项顺利举行

        • 2024-03-19

          第1眼新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承办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舞台布景”赛项

        • 2024-03-12

          渝教新视界|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案例入选重庆市2023年度“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十大创新案例

        • 2024-03-09

          2023年度“区建设十大创新案例展播①看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如何创新推动技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能“智变”

        • 2024-02-28

          渝教新视界|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华敏一行到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 2024-01-31

          重庆学校思政工作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城职小橙新宣讲队“六传育心”扎实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