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永川融媒体中心丨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退役军人和师生党员听6位老兵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2780 来源:永川融媒体中心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6月8日,吉安镇开展“聆听老兵红色记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刘吉荣等6位老兵为吉安镇退役军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师生讲红色故事,体会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99fa4c8bf46843e7b3528b6819f42f20.jpg

        “在金鸡山上,为了躲辟避敌方的炮弹,战士们只得住在暗堡里,铺盖全是潮湿的。有一天部队驻地被敌方炮弹击中,在断电断水的情况下,战士们只得吃压缩饼干充饥。”42年前的战事渐成往事,但对于1978年参军入伍、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当过雷达部队通讯员的刘吉荣来说,讲述起那段烽火岁月仍记忆犹新。

        随后,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杨中万、朱德明、涂道泽、冯德久、周宗月等4位耄耋老人与在场的退役军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追忆在朝的那段往事。

        当天,与会人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老兵敬献鲜花,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吉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事员李冬洋说,聆听了6名老兵讲述的红色故事,作为一名和平时期的退役军人,他会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老兵的红色精神,服务好退役军人,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大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彭禹龙表示,聆听了6位爷爷参战的红色故事,切身感受了战争年代的艰辛以及志愿军和解放军的奉献精神。今后的学习中,他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的巩固,为祖国做应有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35014741.html?cid=35014741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1

          中国新闻网|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舞台布景”赛项顺利举行

        • 2024-03-19

          第1眼新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承办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舞台布景”赛项

        • 2024-03-12

          渝教新视界|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案例入选重庆市2023年度“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十大创新案例

        • 2024-03-09

          2023年度“区建设十大创新案例展播①看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如何创新推动技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能“智变”

        • 2024-02-28

          渝教新视界|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华敏一行到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 2024-01-31

          重庆学校思政工作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城职小橙新宣讲队“六传育心”扎实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