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致2022届毕业生的廉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6639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六月至,芳菲尽,将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收拾行囊,满载知识与梦想,开始新的人生旅途。此刻,我们真诚祝福你们,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挥别校园步入社会,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衷心期盼你们认真学习毕业启程前的“最后一课”,尚廉修德,锤炼品德修为,让廉洁成为青春最庄严的底色。

        在此,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恪守正道,涵养清廉正直的道德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说:“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 希望你们见微知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做好小事、管好小节,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自我高标准、严要求,始终警惕糖衣炮弹的腐蚀,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二、谨言慎行、诚信做人,强化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

        “言忠信,行笃敬”,诚信是立身之根,为人之本。在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中,希望你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青年楷模为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艰苦奋斗精神,坚持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的高线,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做到以“诚”规范日常,以“信”约束言行,让诚信意识成为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自觉行为。希望你们时刻把党纪国法作为高悬头顶的“三尺利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守廉洁从业、干净做事的底线,用党纪国法来内塑精神、外强筋骨,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三、知行合一,尚洁践廉,牢树廉洁从业的工作理念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你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史为鉴,以人为镜,扬善去恶,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把廉洁作为职业道德“岗前培训”的必修课,点滴入手,在重视每一个细节中做好本职工作,让廉洁之花常存心间。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不为物所诱、不为利所惑,把遵守行业准则和职业道德作为工作的根本,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同学们,愿你们身如青松,风霜雪雨中昂扬,困难面前伟岸坚挺;心像石灰,千锤百炼中历练,欲壑跟前清清白白。希望你们不忘母校嘱托,以青衿之志践履致远,携时光作渡奋斗成书。疫霾散尽终有时,扬帆起航正当时。祝福你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新的壮丽篇章,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 2024-04-1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的通知

        • 2024-04-08

          关于学校2023年重庆教育发展报告典型案例及咨政报告获奖名单的通报

        • 2024-04-08

          关于推荐第二届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