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8921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接《市教委关于印发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学发〔2021〕23号)要求,按重庆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重庆市普通高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的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安排

         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学发〔2021〕23号)要求,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与院校确认相结合的工作模式。

        )网上报名

         重庆市今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将分为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两个阶段。预报名阶段时间为1月13日10:00—1月25日17:00,考生须于预报名阶段完成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专升本”考试管理系统,按要求完成各项填报事项即为完成预报名。2月28日10:00—3月11日为考生正式报名及缴费时间,3月11日17:00终止网上报名登录。已完成登录填报并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可以进入后续流程。因休学等特殊原因,未参加预报名的学生,可在正式报名阶段进行报名。

        考生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专升本”考试管理系统,完成报考信息录入和报名考试费交纳,逾期则视为考生放弃报考。今年“专升本”考试报名网址: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调整专升本和教师资格两项考试收费主体及标准的通知》(渝价〔2015〕322号),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费为140元/生,在考试管理系统中通过“支付宝”网上支付,不接受现金交纳。

        )现场审核确认

        1.学校确认时间为3月8日—15日,地点暂定文华楼216办公室。所有完成网上报名及成功缴费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完成学校资格审查及确认手续,方为报名成功。未达到报考资格条件的已报名考生,学校不予确认。

        2.学校审核并确认考生报名表中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及准确性。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可不参加全市统一选拔考试,报名后由教学工作部为其设置相应类别的免试标记;若考生参加全市统考,须以毕业年级考生身份报名,必须达到毕业年级考生身份的资格条件。

        3.考生复核本人报名表(一式两份)中的所有信息。如有问题,应立即提请教学工作部更正。考生复核无误并在报名表上签字,即完成学校确认和报名成功。报名时确定的考生类别、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作为考生参加考试和录取的依据,在填报志愿、学校考核考查、预录和录取环节,均不得更改。

        4.现场确认时间截止后,凡未完成确认且已经缴费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报考,其已缴费用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在两个月内统一退还到原支付帐户。

        、考试安排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2022年我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4910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49日

        410日

        9:00-11:00

        大学语文

        高等数学

        大学英语

        14:30-16:30

        计算机基础


        (二)准考证于4月7日上午到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领取(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后通知)。

        (三)其他考试信息待教委和考试院确定后再通知。

        、宣传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树立为考生服务的工作理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宣传工作,及时将相关办法、要求、流程及工作安排等信息告知全体应届专科毕业生。要针对生源特点,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广泛开展以“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为主题的宣传警示教育,积极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引导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彰显“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公平公正。

        四、特别提醒

        (一)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专升本”招生,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报名、录取等有关要求另文发布。

        (二)本次“专升本”考试,因学生本人的申报材料不规范或不符合条件,而不能通过资格审查者,由此带来的后果考生自负。

        )考生签字确认后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信息有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学校未与任何社会机构进行“专升本”考试辅导合作,也未认同任何社会培训机构在校内随意张贴的广告。考生在参加校外培训时,请慎重考虑,自愿参加社会机构培训的,造成的任何损失均与学校无关。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学工作部

                               2022年1月11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25

          关于202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2024-04-19

          关于公布“与法同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 2024-04-1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