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21年下半年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5004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全国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将于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举行,本次考试分为A级和B级,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包括听力考试),A级上午9:00—11:00; B级下午15:00—17:00。学校本次报名参考人数509人/次,其中A级235人,B级274人。为了加强本次考试的组织与管理,确保考试工作有序开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考试组织及职责

        (一)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仲全   

         员: 黄栋梁(调度总负责)杨敏(主考)聂婷(副

        主考)陈中耀(考风考纪督察)。

            下设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学工作部),办公室主任由杨敏担任。

        (二)考务及监考人员培训

        聂婷、赖静雯

        二、考试安排

             考:杨敏              副主考:聂婷

        校内巡视员:陈中耀           调度总负责:黄栋梁

        安全总负责:张浩              后勤总负责:石伟          

        财务总负责:王继红            宣传总负责:朱三彬

        IP广播、调频广播系统设备及铃声、网上巡查(监控)

        系统总负责:梁修荣

        1.考务安排

        考场分布

         考

         考

        副主考

         务

        考务办公室

        文华楼

        陈中耀

        杨敏

        聂婷

        赖静雯、李艳、张育博、杨先成

        文华楼216教室

        2.监考人员安排

        本次考试上午(A级)需要18名监考人员(其中流动监考2人);下午(B级)需要20名(其中流动监考2人)。由各部门按指定的名额分配表(见附件3)进行选派,在12月7日17:00前上报给教学工作部。监考人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如确需更换,自行调整后在考前以书面(填写监考替换申请表)形式送教学工作部备案。

        3.考场管理

        保卫部在文华楼安排保卫人员于12月18日(星期六)晚上20:00封闭所有考室(安排见附件1),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12月19日(星期日)早上8:00前将A级所有考室前后门全部打开,确保考试准时开始,11:00考试结束后将所开考室关闭;下午14:00保卫人员再将B级所有考室前后门全部打开,下午17:00考试结束后将所开考室关闭。

        4.考场清洁

        基建后勤处安排保洁人员在12月18日(星期六)晚上20:00前打扫所有考室(安排见附件1),特别是清理干净课桌下的纸张

        5.IP广播系统及调频广播、网上巡查(监控)系统管理及设备调试

        1)本次考试将采取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专用的无线调频耳机,由图文信息中心负责设备的调试工作,并安排技术人员于12月16日(星期四)前将IP广播系统及调频广播调试完毕,于12月16日下午15:00—17:00播放试音光盘,12月18日(星期六)下午再次检查IP广播及调频广播,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2)图文信息中心安排技术人员在12月16日(星期四)前对网上巡查(监控)系统进行检查和调试完毕。12月18日(星期六)下午再次检查设备是否运行正常,考试当天(12月19日)安排一名技术人员在分控室(文华楼209)对巡查(监控)系统突发问题进行处理。

        教学工作部安排一名监控人员对考场实施考试工作的全过程视频巡视监控;并按要求进行考试情况的监控录像备份;记录网上巡查系统使用情况及考试过程中巡查监控的情况,如实填写《普通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场巡查监控情况记录表》(见附件4);协助并积极配合市教育考试院巡视员的考试督查和监察工作,并安排专人保管网上巡查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防止遗失或外泄;技术人员和监控人员于12月19日上午8:30及下午14:20准时到达监控中心工作岗位值班;一律不得使用通讯工具及音像器材;考试期间认真做好视频监控巡视,发现可疑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上报。

        3)在12月19日前对考试铃声进行调试。

        6.安全保障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的通知》(渝教招发〔2018〕13号)要求,试卷保密室门锁钥匙必须由两人以上分别掌管。试卷保管期间必须24小时值守,在岗值班保卫人员且不得少于4人,不得擅离工作岗位,即时接听值班电话,填写《普通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试卷保密室值班巡逻记录表》(见附件5),值班巡逻记录必须2人以上签字并备查,记录必须详尽、具体,出现问题,立即汇报。每天下午16点由教学工作部向考试院汇报试卷保管情况。

        12月19日上午8:00前(下午14:00前),保卫部需在文华楼前门和后门处设置警戒线,并安排2名保卫人员在文华楼前后门处维持考试入场秩序。上午8:30(下午14:30)考生持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进入考场,上午9:00(下午15:00)后不再允许考生进入教学楼。

        7.考试宣传

        12月19日(星期日)前在考场入口处悬挂“2021年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考点”横幅,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和考生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同时宣传部负责LED显示屏考试注意事项以及宣传标语等内容。

        8.试卷保管

        聂婷  赖静雯

        9.领送试卷

        领返试卷必须以密封车辆运送,运送过程中必须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车,严禁途中过夜,严禁搭乘与领返卷无关的人员,严禁搭载与试卷无关的物品。领返卷人员必须为4名工作人员。党政办公室负责车辆的安排,保卫部派1名保卫人员,教学工作部安排2名考务人员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领送试卷。

        10.后勤保障

        基建后勤处提前一周联系供电部门,确保考试当天(12月19日全天)电力正常,并在考试当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在文华楼确保用电正常。联系食堂确保12月19日(星期日)450人左右正常用餐。为监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制作餐卷(60张),餐标15元/人。

        11.医疗保障

        基建后勤处负责联系校医在文华楼一楼设置临时医疗点。

        三、考试其他相关工作

        1.在考试前,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对考生开展考前教育,加强法治、诚信及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包括:a.学生考试进场时不要拥挤,避免踩踏现象发生;b.注意突发事件所引起的安全事故等;

        法治、诚信及警示教育:a.组织学生学习《教育法》《刑法》《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考试作弊处理条款,切实加强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出现代考、替考、作弊现象等一些违反考风考纪现象;b.考生禁止将通讯设备带入考场。

        考试注意事项教育:1.a.考生按时进入考场,不得迟到及中途退场;b.要求考生必须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证件不齐者一律不得进入考场。c.考生自备调频耳机、2B铅笔、橡皮擦、黑色钢笔或签字笔;d. 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考生可以到考试当天的教室外,将无线调频耳机调式到FM82.0就可以听到试音带内容(英语)

        2.考试期间建议相关辅导员到考试现场配合处理考生突发事件。

        3.考务培训。巡考、主考于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14:30到博学馆教学工作部办公室召开考务培训会,若有时间变化另行通知。

        4.监考培训。监考老师于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00文华楼122教室参加监考培训会。

        5.安全保密培训。保卫人员、考务人员于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30文华楼122教室参加培训会

        四、考务及监考违纪处理办法

        在整个考试期间,对考试考务组织工作违规行为将按《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渝城职院〔2017〕39号)相关规定处理。具体条款如下:

        序号

         现

        级别

        1

        考务人员未能及时送卷或未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致使考核时间被延误5分钟以下。

        一般

        2

        监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考务办公室签到并接受考前培训;监考人员不按考试规范组织考试,影响考场正常秩序;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一般

        3

        过失(非主观)泄露考试内容。

        一般

        4

        监考人员迟到或擅自离开考场5分钟以内。

        一般

        5

        监考不认真履行责任,试卷分发或收卷出现差错,致使考场秩序混乱或影响试卷的正常评定。

        一般

        6

        考务人员未能及时送卷或未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致使考核时间被延误5分钟及以上、10分钟以下。

        较大

        7

        阅卷教师或管理人员丢失个别学生答卷,导致其没有成绩。

        较大

        8

        有意泄露考题内容;帮助或暗示学生作弊。

        重大

        9

        考务人员未能及时送卷或未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致使考核时间被延误10分钟及以上或变更。

        重大

        10

        监考人员缺席或未按程序在开考24小时前办理监考变更手续(突发事件除外)。

        重大

        11

        弄虚作假编造考核成绩或擅自更改学生成绩。

        重大

        12

        丢失学生答卷,导致一个班及以上的学生没有成绩。

        重大

        13

        监考不力,包庇、纵容作弊行为;对学生违纪事实故意隐瞒不报。

        重大

        14

        试卷印刷、传送、保管过程中泄密。

        重大

        15

        在各类国家级考试中,因管理失误造成试卷丢失或泄密;

        重大

        五、考生违纪处理办法

        考试期间,发生与考试相关的学生违规违纪行为将依照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手册中《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中相关条例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1.考室安排

             2.考试时间安排

           3.2021年下半年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监考人员数额分配表

           4.普通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场巡查监控情况记录表

           5. 普通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试卷保密室值班巡逻记录表

           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附件1-6.docx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21年11月15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3-27

          关于做好2024年“专升本”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 2024-03-25

          关于开展2024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3-25

          关于开展2024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 2024-03-1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