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1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4438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根据重庆市社会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重庆市2021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公告》的相关要求,2021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12月4日(星期六)进行,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00 ,全校报名人数总计150人。为了组织好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加强考务管理、严格考风、考纪,确保考试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考试组织及职责

        (一)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仲全

        副组长:杨  敏 梁修荣

         员:黄栋梁(调度总负责)聂婷(副主考)李鸿雁(考风考纪督察)

            下设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学工作部),办公室主任由杨敏担任。

        (二)考务及监考人员培训

        聂婷、赖静雯、图文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负责上机考试监考培训)。

        二、考试安排

        考:刘仲全                  副主考:杨敏、梁修荣、聂婷

        调度总负责: 黄栋梁             安全总负责:张 浩          

        后勤总负责:石  伟             宣传总负责:朱三彬             

        财务总负责:王继红             系统管理员:周 锋              

        考务人员:赖静雯               

        (一)考室安排

        本次考试共计考室3间,正常考室设置在文华楼609、611、612机房;备用隔离考室设置在文华楼527机房;考务办公室设置在文华楼608机房(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二)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安排

        本考点考试应配备监考教师6人,系统管理员1人,身份识别系统管理员1人,流动监考1人,机房管理员3人,医务人员1人,保卫人员4人,网上监控人员1人,为考试作出充分准备。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如确需更换,自行调整后在考前以书面形式送教学工作部备案。

        (三)考前准备和测试

        1.图文信息中心于11月26日前准备好考试用的计算机,调试好局域网环境。于12月1日前,安装好当次使用的考试系统,导入模拟题库和正式报名库。图文信息中心组织考生进行模拟测试,安排机房管理员进行辅导。

        2.12月3日中午12:00之后,教学工作部考务人员和图文信息中心系统管理人员同时检查各考场的考试系统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确认正常后,导入正式题库和正式报名库,并再次检查考试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确认正常后,将考场封闭。正式题库导入完毕后,正式题库光盘应存放到考点保密室中。

        (四)考前、考后数据上报和保管

        1.考前数据上报:11月30日教学工作部考务人员通过考务管理平台上报保密室值班电话表、应急通讯网络。12月3日上报测试检查情况。使用模拟题库和正式报名库进行考试系统测试。

        2.考后数据上报和保管:每批次考试结束后,图文信息中心安排技术人员须将本批次考生数据库、考生文件夹进行异介质备份,并妥善保存。全部考试结束后,图文信息中心安排系统管理人员须将各考场的成绩库合并、校验后导出,并将导出的成绩库和考生文件夹、考生数据库上报给市考试院。考后数据(包括成绩库、考生数据库、考生文件夹)必须妥善保存半年备查。

        三、考场管理

        保卫部负责安排保卫人员于12月3日(星期五)晚上20:00封闭所有考室,无关人员不得入内。考试当天12月4日8:20按照划出的考试区域,在考场出口和入口设置明显警戒线,并安排2名保卫人员分别在文华楼6楼进出口维持秩序。

        图文信息中心负责安排人员于12月4日(星期六)早上8:20前将所有考室、考务办公室(608机房)前后门及计算机全部打开,确保考试准时开始。

        四、安全保障

        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试卷保密室门锁钥匙必须由2人以上分别掌管。加密锁和正式题库光盘等考试资料保管期间必须24小时值守,在岗值班保卫人员且不得少于4人,不得擅离工作岗位,即时接听值班电话。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保密室值班巡逻记录表》(附件3)值班巡逻记录必须2人以上签字并备查,记录必须详尽、具体,出现问题,立即汇报。

        加密锁和正式题库光盘的领取,必须在考务人员和系统管理员两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并完成签字确认。考试服务器要设置密码,且密码要有一定强度。正式题库导入完毕后,正式题库光盘必须存放到保密室中。考试全部结束后,加密锁和系统管理员备份的数据存放到保密室中统一保管。考场需进行清场。

        五、领返加密锁和正式题库光盘

        领返加密锁和正式题库光盘必须以密封车辆运送,运送过程中严禁途中过夜,严禁搭乘与领返考试资料无关的人员,严禁搭载与考试资料无关的物品。党政办公室负责车辆的安排,教学工作部安排2名考务人员、图文信息中心安排1名技术人员、保卫部派1名保卫人员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领返考试资料。 

        六、考试宣传

        12月4日(星期六)前在考场入口处悬挂“2021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考点”横幅,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和考生违规违纪处理办法、考生须知;同时宣传部负责LED显示屏考试注意事项以及宣传标语等内容。

        七、后勤保障

        基建后勤处提前一周联系供电部门,安排1名电工在文华楼六楼巡查电力设备,确保上机考试电力正常。联系食堂确保12月4日(星期六)中午180人左右正常用餐。为监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制作餐票(30张),餐标15元/人。

        八、医疗保障

        基建后勤处负责联系校医在文华楼6楼设置临时医疗点。

        九、考前教育

        在考试前,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对学生考试开展考前教育(安全教育和法治诚信教育):

        安全教育包括:a.学生考试进场时不要拥挤,避免踩踏现象发生;b.上机考试请合理使用计算机,避免机器短路引起火灾现象发生;c.注意突发事件所引起的安全事故等;

        法治诚信教育包括:a.组织学生学习《教育法》《刑法》《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考试作弊处理条款,切实加强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出现代考、替考、作弊现象等一些违反考风考纪现象;b.考生禁止将通讯设备带入考场。

        考试注意事项教育:考生按时进入考场,不得迟到;提醒学生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健康情况声明书》参加考试,三样缺一不可。

        十、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培训

        考试前,由教学工作部负责对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进行培训:

        1.考务培训。巡考、主考培训于12月2日(星期四)下午15∶00在博学馆410-2进行。

        2.监考及工作人员培训。监考和工作人员培训于12月2日(星期四)下午16∶00在文华楼209办公室进行。

         

        附件:1. 考试时间安排

               2. 考场及监考安排

               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保密室值班巡逻记录表》

               4.《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场巡查监控情况记录表》

               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6.《健康情况声明书

        附件1-6.docx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部

                                     2021年11月20日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19

          关于公布“与法同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 2024-04-1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的通知

        • 2024-04-08

          关于学校2023年重庆教育发展报告典型案例及咨政报告获奖名单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