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3023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高校组比赛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校级“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参赛选手须为我校在校师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善于线上线下运用平台开展学习并取得良好效果。

        二、竞赛内容

        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为主要内容,优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要答题”等作为竞赛内容。

        三、赛程设置

        (一)初赛(5月22日前)初赛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师生参加。524日前,各基层党组织选拔推荐参赛队伍进入复赛(复赛队伍分配参见附件1,每只队伍由3名成员组成,如能进入决赛其中一名成员将进行主题演讲)。

        (二)复赛(525日)复赛由党委宣传部组织。复赛将从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参赛队伍中选拔一支队伍参加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决赛

        (三)决赛(6月10日决赛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并从高校推荐的参赛队伍中评选出十佳队伍,并选拔一支队伍参加市级决赛。

        四、复赛安排

        理论测试,525下午14:30-15:30。测试为线下答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重点围绕竞赛内容设置客观题80题,共计100分,答题时间60分钟。所有选手均参加测试,参赛队伍三名队员总分为团体得分。按照团体得分高低排序,推荐总分第一名的队伍参加决赛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途径。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充分展示师生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的良好风貌。

        (二)精心组织推荐。基层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好初赛,切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严格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组织实施,确保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

        基层党组织认真填写《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2),并于524日前将发送至93685774@qq. 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党委宣传部蔡欢欢  49578288

         

        附件:1.参赛队伍分配表

        2.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人员报名表

        附件1-2.docx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7日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3-27

          关于做好2024年“专升本”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 2024-03-25

          关于开展2024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3-25

          关于开展2024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 2024-03-1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