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4869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凉风习习。10月27日上午,学校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张绍荣,副校长文斌、刘仲全,纪委书记朱传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刘仲全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现场6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运动的喜悦。

        全景1.png

        开幕式现场全景

        V]J`TR0)(FHE$2OB9PS7(T2.jpg

        国旗队.JPG

        彩旗队.JPG

        国旗、校旗、彩旗入场

        伴随着激昂的入场式音乐,国旗校旗方队、彩旗方队依次入场,他们步伐刚健有力,目光坚毅有神,国旗、校旗、彩旗在场上相得益彰,展现出勃勃生机。

        商学院青春飞Yang队.png

        商学院青春飞young队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青春筑梦队.png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青春筑梦队

        旅游管理系文旅服务方队.png

        旅游管理系文旅服务队

        建筑工程系建工筑梦队1.png

        建筑工程系建工筑梦队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自立自强队.png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自立自强队

        建筑工程系奋起起航队.png

        建筑工程系奋进起航队

        商学院红星闪闪队1.png

        商学院红星闪闪队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星星之火队12.png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星星之火队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挺起脊梁队.png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挺起脊梁队

        旅游管理系托育服务与管理队12.png

        旅游管理系托育服务与管理队

        航空学院梦之翼队.png

        航空学院梦之翼队

        教师工方队“城职工匠”队.png

        教职工方队城职工匠队

        紧接着彩旗方队入场的是商学院青春飞young队。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决心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口号在赛场上演绎得淋漓尽致;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青春筑梦队”在场上展现出了信息学子刻苦钻研、积极探索、不负韶华的精气神儿;旅游管理系文旅服务方队的表演充分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各族儿女走向民族复兴的家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建工筑梦队书写了建筑人的初心与信念,展现了建筑人的责任与担当;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自立自强队活力四射,奋发向上,歌伴舞《让我们荡起双桨》赢得了阵阵掌声;建筑工程系奋进起航队手拿红色礼花,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商学院60名大一新生组成的红星闪闪队立志要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星星之火队带我们重温了永不熄灭的井冈山精神;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挺起脊梁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响彻云霄;旅游管理系托育服务与管理队用天真可爱、充满活力的表演方式演绎了童心向党,青春飞扬;航空学院梦之翼队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体育道德,积极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教职工方队“城职工匠”队的60名老师面带自信的微笑,迈着坚定地步伐,高唱着《五星红旗》走过主席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各院系的入场方阵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专业特色和城职学子“力量、活力、梦想与荣光”。操场上,排列整齐的方阵运动健儿们的青春朝气。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IMG_8649.JPG

        文斌副校长致开幕词

        升旗仪式后,文斌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不断强化体育在人才培养、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遵循教育和体育规律,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体育素养,更多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自觉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他表示,举办运动会的目的在于引导师生在学习工作之余养成运动习惯,提升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意志。他希望大家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中,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真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赛出友谊,充分展现城职人积极、健康、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他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好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IMG_8657.JPGIMG_8679.JPG

        运动员代表谢书妃同学和裁判员代表邓清波老师宣誓

        运动员代表谢书妃同学和裁判员代表邓清波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进行庄严宣誓。

        IMG_8683.JPG

        张绍荣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党委书记张绍荣宣布“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1年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3da8545a392fed786536e0c8ae6d313.jpg

        广播体操比赛

        随后,各院系方阵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他们精神饱满,动作统一,整个赛场上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时代的气息,充分体现了朝气蓬勃、阳光快乐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城职学子“求德、求知、求技、求悟”的向上精神!

        e9094aee0781487c87149b79c3f0189.jpg

        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也在音乐声中徐徐展开,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动静结合,看似简单舒缓的动作,其实秀外慧中,暗藏劲道。

        ce33ccd012dbc6eac75170f464a336c.jpg

        IMG_0506.JPG

        IMG_0510.JPG

        IMG_0533.JPG

        龙狮表演

        此外,运动会开幕式还上演了精彩的龙狮表演,两条锦色长龙和四头威武雄狮在场上伴随着方阵的变换,酣畅淋漓地演绎出翻转、跳跃、冲奔、扭动、穿插等动作和神态,龙狮共舞,尽显热闹。再看,两头白狮高高跃起,口吐“奋进自强 挺起脊梁”和“四轮驱动 三有两能”的象征城职精神和“十四五”举措目标的16个大字,好不壮观,更是寓意此次运动会将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发展蒸蒸日上。

        运动会开幕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此后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学校广大师生运动员将进行100米到50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远、三级跳远、跳高、铅球等13个小项目的比赛;以及男女混合50米迎面接力跑、8×50米障碍接力跑、勇往直前、跳长绳、拔河竞赛的5个集体项目的比赛。预祝城职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唱响城职校园。


        图片新闻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传承红色根脉 厚植红色匠心 ——《奋斗者之歌》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传承红色根脉 厚植红色匠心 ——《奋斗者之歌》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永川马拉松完美收官,我们上央视啦!

        永川马拉松完美收官,我们上央视啦!

        • 最近更新
        • 2022-06-29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 2021-04-20

          传承红色根脉 厚植红色匠心 ——《奋斗者之歌》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 2021-04-05

          永川马拉松完美收官,我们上央视啦!

        • 2022-03-09

          商学院学助力团区委“3·5学雷锋日”游园活动

        • 2022-03-09

          商学院助力团区委“3·5学雷锋日”游园活动

        • 2021-10-29

          学校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