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干部师生热议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7222 来源:校属各单位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5月27日至31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奋斗创造崭新业绩,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引起学校干部师生的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张绍荣: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关键节点、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使命重大、催人奋进。学校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目标任务上来,以豪迈的热情踔厉奋发,以蓬勃的青春勇毅前行,努力把美好愿景转变为现实图景,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三项重大任务和六方面目标,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思想感染力、实践推动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学校立德树人和办学治校上,紧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职教基地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学校“双高”建设、新老校区改扩建、人才培养等重要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努力建成“重庆有特色、双城有作为、全国有地位、国际能合作、专本能贯通”的“三有两能”区域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突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主题指明了“两高”发展的行动路径,吹响了“全面现代化”的进军号角,特别是重点关注了“后继有人”的重大使命,让我们职教战线备受鼓舞、振奋人心。我们要从政治上高度自觉、思想上深刻领会、行动上坚决落实,努力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图景。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优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二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五有城职人”;三是聚力“双高”攻坚,全面提升城职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栋梁: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和实践性,过去五年工作成绩鼓舞人心,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新职业教育法》为契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感恩奋进,履好职责,致力服务学校“双高”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我市职业教育赋能添彩,为我市教育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力。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曹月:市第六次党代会的报告,深度回顾总结了重庆过去五年的工作,擘画展望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既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意高远,又思路清晰、求真务实、鼓舞干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组织人事处、党委统战部将以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贯彻上级要求和本次党代会精神,守正创新拿出硬招实招接续奋斗、奋勇争先,切实把会议精神内化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亚军: 牢记嘱托,昂首奋进。作为职业教育队伍中的一员,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承发扬工匠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的教育使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管理日常,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磨练教书育人的本领,瞄准职业教育的关键核心,优化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让职教学生时刻葆有家国情怀,扎扎实实打牢知识根基,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建功新时代,培育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翠:在新的《职业教育法》颁布之际,又逢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因为所处这个伟大的国家,唯有艰卓勤勉、自强奋进,为教育“奋进之笔”增光添彩,才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校团委副书记李欢: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贯穿了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是一份政治站位有高度、实践探索有深度、为民情怀讲奉献、极具凝聚感召力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工作者,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和学校共青团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让会议精神进学生头脑、进团支部、进学生社团,在学校“双高”建设的跑道上跑出加速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姜天丽: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深刻变化,也为未来发展绘制出了蓝图。作为一名党员,一青年教师,我倍感自豪,也深受鼓舞。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文旅康养学院党员教师幸亮:通过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重庆过去五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生态等各个方面令人振奋的深刻变化。作为职业教育战线上的一线党员教师,我们见证了职业教育从规模增长到内涵式发展的巨大变化,希望各级政府继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希望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一起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党员教师鹿瑶: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未来重庆将实现科教实力显著提升,这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投入工作,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不断追求创新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20级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马荣华:听完报告之后,我深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中国青年一代,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一身正气的新时代优秀青年,用实际行动谱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航空学院20级民用航空专业学生张磊: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以来这五年,是重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为重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1-22

          重庆日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奋力攻坚建“双高” 提质增效促发展

        • 2024-01-09

          上游新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两点一线” 书写茶山竹海街道美好画卷

        • 2023-12-11

          巫山发布|借力引智助增收 销售柑橘出实招

        • 2023-12-05

          重庆学校思政工作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以劳动教育评价方式改革促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 2023-10-28

          人民日报|产教融合共发展(人民眼·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3-10-20

          新华网|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获批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