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7440 来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在博学馆510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IMG_5916.JPG

        IMG_5936.JPG

        IMG_5821.JPG

        IMG_5838.JPG

        IMG_5836.JPG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文斌副校长庚即组织参加观看直播大会的师生开展大讨论大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MG_5944.JPG

        IMG_6092.JPG

        文斌副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共青团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共青团,更应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IMG_6082.JPG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属于自己独特的风采,更加热爱祖国,让自己的内心充满深深的自豪感。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IMG_6056.JPG

        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李欢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感到心潮澎湃、无比自豪谨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IMG_6038.JPG IMG_6044.JPG

        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骆大玲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20级机械制造0031班陈禹同学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识到共青团的每一步历史,都是国家的发展史,努力实现团干部队伍的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要让青年朋友们不仅是学,还应当从中悟、从中行。

        IMG_6013.JPG 文成娇.JPG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有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作为共青团干部的我们,要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努力实现团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团干部队伍。商学院20级电商0032班文成娇同学表示,要奋力成长为民族复兴的建设者与实践者,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成为新一代的领航者。

        IMG_6024.JPG IMG_6048.JPG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陶文娟表示,中国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要发扬中国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为党育人,尽责担当,从严治团,接续奋斗。建筑工程学院20级市政0032班熊森林同学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白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团员青年,我们更应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

        IMG_6016.JPG 陈男汐.JPG

        文旅康养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秀珊表示,共青团的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再出发,真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文旅康养学院20级文秘1032班陈南汐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被赋予的重大使命,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团干部的一员,应迈开脚步走进青年,不做青年“官”,争做青年“友”。

        IMG_6035.JPG IMG_5993.JPG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冰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工作的高瞻远瞩,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纽扣,撸起袖子干好青年人该干的事,在成长中不断锤炼本领。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20级云计算0031班林丽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IMG_6006.JPG IMG_5988.JPG

        航空学院团总支书记苏雷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为共青团事业奋斗的初心,要心系广大青年,真正深入青年做青年友,要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负时代的重托。航空学院20级机场运行0031班唐文豪同学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1-22

          重庆日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奋力攻坚建“双高” 提质增效促发展

        • 2024-01-09

          上游新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两点一线” 书写茶山竹海街道美好画卷

        • 2023-12-11

          巫山发布|借力引智助增收 销售柑橘出实招

        • 2023-12-05

          重庆学校思政工作者|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以劳动教育评价方式改革促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 2023-10-28

          人民日报|产教融合共发展(人民眼·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3-10-20

          新华网|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获批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